同一个世界不同的历史,外国如何过中秋节?韩国像过年一样隆重

2020-08-28 10:16:04 作者: 同一个世界不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历史,外国都是如何过中秋节的? 韩国像过年一样隆重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最早出现于中国的《周礼》一书,是中国除了春节之外的第二个最大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宋朝的时候最为盛行,后来随着中国文化的传播,它被很多国外的国家引用,也成为很多国家的传统节日。随着其他国家的演化也渐渐地有了别的名称,在韩国被叫做是“秋夕节”在日本被叫做“月见节”。

韩国的中秋

韩国的中秋节甚至比中国的中秋节还要更加隆重,他们将中秋与春节过得同样隆重。与中国一样,全国在这个节日都是要放假的,也与中国一样,所有的家人在这一天是要回到家乡聚在一起的,他们要祭祖,要一起喝酒赏月,这和中国的习俗都是很像的,但是韩国人没有中国的月饼吃,他们自己有一种比较传统的自己制作的点心。

在日本的中秋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节日,人们在这一天会吃那边的传统美食“江米团子”,和中国的元宵有一点相似,只是没有汤。到了晚上可以看月亮的时候,一家人就聚在一起把食物都端上桌子,然后一起吃团子,一起赏月喝酒。只是最后随着日本的改革,他们越来越多的受西方文化的影响,后来更是将这个传统摒弃,旨在零星的神社或者传统的庙会上才看得到了。

在泰国更是有与中国中秋节高度相似,他们的也是在农历八月十五的这一天举行各种拜月盛典,他们过的十分有中国味。也有咸味儿的月饼,还会在菩萨的供桌上上香,因为要对着月亮跪拜祈福,因此在泰国被叫做“祈月节”。在越南又是另外一番场景,越南的中秋节仿佛是融合了元宵节的一个特别的节日,在这里的中秋节当天人们有花灯可看,还有猜灯谜之类的活动,孩子们可以提着花灯在街上一起玩耍,还要吃月饼。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是我国华人最多的国家,在中秋节的时候,满大街都是卖月饼的商店铺子,还会有很多的月饼品牌商这个时候就开始打广告,街头有赏花灯和舞狮子等等传统的节目表演,晚上还有中秋晚会和家人聚餐赏月的习俗。伊朗和印度据说也有类似的节日,不过与中国是没什么大的渊源。

大家看过文章之后,有没有对中国的中秋和世界的中秋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呢?其实中国周边的国家很多的文化习俗都受到了中国的影响,不光是 中秋节,你有没有一种“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感觉了呢?下一次中秋你打算怎么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