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妈妈比孩子还紧张……

2020-09-02 09:07:33 作者: 开学第一天,

今天开学第一天,听说今年重新分班,还听说这次分班参考学生成绩编班!对于自己孩子的成绩,心里有点忐忑不安!

开学第一天!

一大早孩子说有点紧张,相伴四年的好同学好朋友也不知道能不能分到一个班了,希望能在一起。开学五年级,第一次分班也是第一次分别,孩子难免有点不安!

昨天晚就准备好了今天要带的书包文具盒,嘴上说不想上学,但真的开学了也还是挺积极的。就是成绩不稳定,忽上忽下像过山车,搞的我血压忽高忽低~作为老母亲的我一路叮嘱进校到公告栏首先找到自己所在的班级编号,然后找到自己的教室,别忘记跟老师问好……!对于五年级的孩子来说找教室不在话下,我似乎多虑啦。到了学校门口头也不回的走进去了,留下我伸长了脖子直到看不见孩子的背影才离开!

老师就像母亲一样!

唉╯﹏╰,不知道分在哪个班,不知道新老师怎么样。一上午心神不宁,有点焦虑。老半天,楼下邻居发了一张名单表,哈哈,没想到这次分班我们俩家分到一个班了,我家四楼她家三楼,孩子一直同年级不同班,经常一起上学不想这次凑巧了分到一个班!以后各种作业相互交流学习更方便啦,还可以互相监督,一起提高!等待是漫长的,好不容易等到放学,站在接送点翘首以盼,大太阳晒得汗流浃背!左等右等不见自家的娃。穿一样的衣服,长的也差不多高,真怕一不小心给错过了,瞪大了眼睛~~邻居家的小姑娘最先发现了我:“阿姨,阿姨”挥着手冲我喊道“他在这里呢,我们一个班了。”指着队伍后面的方向!“嗯嗯,我看到他啦,你妈妈呢?还没到呢吧,天气太热,你跟我们一起走吧,我给你妈妈打电话告诉他一声!”我给邻居打了电话,小丫头跟我和儿子一块回去,一路上两孩子聊的兴高采烈!

孩子带了老师给的二维码班级群,回来添加了。下午送孩子上学后,开始交伙食费,准备孩子照片,复印资料,购买学习资料以及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任务。开学第一天事物烦多,一项一项都要准备妥当!孩子开学都是当妈的在操心,爸爸该上班上班,没他什么事似的!杂七杂八忙了一下午。

孩子班级定好了,原来班级的同学有六个和他分在一个班,回来可高兴啦!新老师也自我介绍了一下,大概情况基本确定!作为孩子老妈的我一颗星也放下了!

要相信自己的孩子!

孩子开学第一天,妈妈比孩子还紧张!怕分班影响孩子上学热情,怕孩子不适应,怕该带的东西漏带了,也怕孩子和新同学相处不来!唉,操不完的心!其实孩子没那么娇情,一天一天长大了,适应能力比我想像的好多了!并没有我担心的情况出现,看出来新学期开学还很兴奋的,我多虑啦…妈妈们总是想的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