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变阵效果立竿见影,米兰众星空有控球率,却无法找到突破口

2020-07-22 07:47:09 作者: 小说:变阵效

由于主力队的阵型没有变化,所以他们的阵容和站位也没有任何变化:本纳赛尔、恰尔汉奥卢、凯西,从左到右依次排开;而莱奥、小哈兰德和卡斯蒂列霍,则组成了前场的三叉戟。

而对于替补队一方来说,由于阵型调整,中前场球员的站位也出现了大的变化:雷比奇突前,魏东来位置前提,两人组成了一前一后的双前锋站位;帕奎塔和克鲁尼奇的站位内收,搭档组成双后腰,之前的左边锋丹尼尔和右边锋穆雷回撤,分别占据两个边翼卫的位置。

双方的后防线则都没有任何变化。

比赛开始之前,其实场上的队员们都心知肚明,此时内斯塔突然演练新的阵型,完全是因为魏东来的原因。但即便如此,大家也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正常。

新人新气象嘛。

同时,对于这些见多识广的球员们来说,大家也都不觉得因为一个初来乍到的年轻人,因为一个三中场变四中场的微调,能够带来多么大的变化。

甚至,连内斯塔本人也是这么想的。

他之所以这么快就开始演练442,其实最大的目的是想证明一下,看看魏东来到底有多强的个人得分能力,而这一点对于确保欧冠正赛资格之后,自己是不是需要立刻开始在正式比赛中变阵至关重要。

可是,让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这场主力队对阵替补队的比赛,却因为433变成442的调整,在开赛之后没多久,就立刻出现了惊人的局面!

比赛开始之前,马尔蒂尼也及时出现在了米兰内洛。

这完全可以理解。球队改变阵型,这么重大的决定,他怎么能不在现场收集第一手资料呢?

比赛首先由主力队开球。

当他们控制着球权,按照之前设计好的跑动线路迅速落位之后,突然发现,此时,对面的防守站位严丝合缝,居然没有给他们留下任何空档!

在433对位演练的时候,由于双方都是只有3个常备中场,在由攻转守的时候,中场的防守宽度不够覆盖整个场地,所以,要求两个边锋,必须回撤参与防守。

但是,如果单纯的落位防守,一方面对于两个边锋的体能要求实在太高,需要不断的上下奔跑,另一方面,如果边锋真的直接一退到底,在接下来的反击过程当中,向前的奔跑距离太大,会贻误战机。

所以,大多数踢433的球队,在由攻转守的时候,两个边锋都会采用高位逼抢的方法,通过就近上抢,一方面延缓对方的快速反击,给自己身后的队友们提供落位防守的时间;同时也能够起到且战且退的效果,让自己不用大范围的上下奔跑,也能够投入整体防守当中。

可是,在442的阵型当中,采用的是双后腰的配置,中场中路始终有两个队员站位,哪怕两个人不是完全的平行站位,有一个前后的错位,但是,那种错位非常有限,基本上可以视为在中场中路平行站位,对两个中后卫的前方进行保护。

即使对手从中路进行突破,两个人需要有一个上去顶防,仍然可以保证至少有一个人在中路进行保护,不会给对手留下太大的空档。

而在两条边路的防守方面,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不会像433中的双边锋一样,位置站的那么靠前,所以,在落位防守的时候基本上都能站住自己的防守位置。

所以,整条中场线一字排开,覆盖了整个场地的宽度,主力队想要找到空档,简直无从下手。

而两个前锋,雷比奇的位置站的很靠前,几乎始终和对方的两个中后卫保持平行的状态,或者稍微靠后一点点。他这样站位,目的是压制住对方的两个中后卫,让他们的站位不敢太靠前,否则,压的太靠上,一旦出现被对手打反击的局面,身后的巨大空挡是一个非常大的隐患。

至于魏东来,哈哈,这小子在新阵型里简直是如鱼得水了!

内斯塔给他的自由度非常大,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指令:在雷比奇身后策应,在前卫线的身前进行进攻组织和全队的串联。如果在进攻当中得球,根据当时的情况,能个人突破得分的就单干,不用犹豫开火权的问题,如果没有个人突破的机会,可以和雷比奇直接寻求配合,也可以放慢节奏,等待身后的队友上来支援。

而在防守当中,内斯塔给他的任务也非常有弹性,就是去干扰对方负责在中场进行进攻组织的持球人,通常就是后腰恰尔汉奥卢,而不用回撤太深。

总之,就是可以自由发挥,没有位置上的硬性指令。

这种位置安排,很像当年在AC米兰踢球时的罗比尼奥。

而这种自由度极高的安排,恰恰符合了魏东来的技术特点。

他的跑位能力和意识,即使是在433的阵型当中已经能够发挥出很大的优势。他跑位飘忽,活动范围大,总是想要在最短的时间里给队友一个最好的出球线路,而且还总是能够做到。这也给和他对位的防守队员带来很大的困扰。

只是,在对中场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要求更加严格的433阵型当中,魏东来这种跑位飘忽的特点,也让他经常不在自己的防守位置上,从而给对手在进攻当中、特别是打反击的时候,留下了太多的空档。

而在442阵型中,他的位置提到了二前锋的位置上,不再承担具体的中场防守任务,这样一来,本方在防守的时候,不仅中路不再出现可以被对手利用的空间,而且,他还经常可以利用自己的跑动能力,去骚扰对方中场的持球队员,延缓和干扰对方的进攻。

这样一来,主力队一方在阵地进攻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居然面对这一个铜墙铁壁,根本找不到合适的突破口。

对方的两个后腰,牢牢的占据着中场中路的区域,两个边前卫也和中路包持着合适的距离。

无论主力队如何通过传球左右调动对方,可这第一条防线却始终严丝合缝,让主力队无从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