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长兴站落幕 日照山海大象队大胜收官

2020-09-02 08:57:44 作者: 围甲联赛长兴


又是一场大胜,日照山海大象队以大比分战胜天津,为围甲长兴赛会划下圆满句号。

9月1日,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八轮比赛在浙江长兴鸣金,联赛首个赛会比拼宣告结束。在当天的比赛中,日照山海大象队以3比1战胜加加食品天津队,全取3分,积分榜排名升至第五位。


比赛进行到第八轮,连续作战对棋手体力消耗巨大,本轮赛前,没有一支队伍或个人能保持全胜。竞争进入白热化,豪强四起,有五支战队积分相同,跻身积分榜第一集团。日照队赛前与第一军团场分只差三分,能否更进一步,就看本轮战绩。天津队此前尚无胜绩,但队员阵容以年轻小将为主,在老将们疲惫的时刻更容易异军突起。

周睿羊vs李成森


果然,日照队遭遇了求生心切的天津队的激烈阻击,世界冠军周睿羊在第一台的快棋争夺中,意外不敌李成森。日照大将江维杰则在第四台,131手速胜尧潇童。伊凌涛与黄静远在第三台战至273手,经过数子,伊凌涛以三又四分之一子优势胜出。

伊凌涛


伊凌涛vs黄静远


江维杰


江维杰速胜尧潇童


日照队另一位世界冠军范廷钰和新锐王世一对垒主将台,起初王世一执白占据优势,至147手时,绝艺判断白棋胜率高达72.9%。此时范老板面不改色,冷静应对。戏剧性的一幕随之上演,白棋落下第148手,棋局风云突变,绝艺判断此刻黑棋胜率逆转到64.9%。范廷钰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乘胜追击,于197手安定乾坤,中盘胜出。

范廷钰


范廷钰逆转王世一


日照山海大象队最终以3比1战胜天津,这场胜利看似酣畅淋漓实则惊心动魄,日照队主教练曹大元评价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这也证明了小将们的冲击力。长兴赛会战罢,联赛将告一段落,剩余比赛将另择时间在日照进行。期待回到主场作战的日照山海大象队能乘风破浪,继续高奏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