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复苏牛将崛起新主线

2020-09-02 09:40:28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昨日两市相对低开,多空双方沿平盘线反复争夺,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多数资金在等待变盘信号出现。盘面上,赚钱效应较差板块分化加剧,国防军工、汽车产业链、电器设备、白色家电、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食品加工、能源开采、农林牧业、建筑材料则展开调整。技术层面,沪指面临近期高点止步不前,量能有一定萎缩,主力资金调仓换股还没有结束,仍需充分蓄力才能迎来全面突破。

  今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当前半年报行情告一段落,注册制新制度带来的三把火减退,市场预期逐步稳定,行情进入短暂的休整期,消息面的影响被放大。上一轮作为拉动大盘启动力量之一的大消费迎来首份预警研报,直接导致大消费板块全线走低,拖累指数下行。

  另一方面,监管层对房地产划定的三条红线被证实,楼市政策再度收紧扼杀了以往靠无风险利率下行提升房企业绩的幻想。而临近美国大选,特朗普可能会梭哈式加强贸易保护,预计会有更多针对我国高科技企业的打击政策出台也严重抑制了科技股的表现。

  因此短期市场还缺乏能够挑起大梁的持续性板块崛起,但无需过于担忧,从经济数据上来看,基本面的复苏将在下半年密集兑现,资金面宽松至少延续到年底,市场需求向核心资产倾斜,强者恒强的选股逻辑望成主线。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老基建、保险、家电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国防军工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