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四大发明,其中1项发明造福后世千年时光,并不是木牛流马

2020-07-21 11:07:55 作者: 诸葛亮的四大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的著名人物,他的聪明才智是众所周知的,他生前也是有过卓越的功绩和很多的发明。看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诸葛亮的四大发明,其中一项发明造福后世千年时光,并不是木牛流马!

第一项发明就是孔明灯,这是诸葛亮第四次北伐时,和司马懿相持在城池附近,诸葛亮无法退兵,粮草也是运送不进来,信号送不出去,于是诸葛亮在夜里,看见蜡烛的热气能将纸张吹起来后,就创造了孔明灯,也是流传了下来,现在被很多人用来许愿祝福。

第二个发明是交通工具“木牛流马”,战争最重要的就是后勤的粮草问题,当时生产力落后,交通工具更是不行,于是诸葛亮发明了木牛流马,但是“木牛流马”在蜀国灭亡后就失传了。

第三个发明是失传的连弩,这是三国时期很常见的一件武器,有着很强的杀伤力,诸葛亮发明了它,并且事后也是逐渐改进,给当时的敌军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但是在后世的战乱中,就彻底失去了踪影。

最后一件是馒头!很多人都 不知道这是诸葛亮发明的吧?这是当时击败孟获,回朝途中遇到天灾,于是就让士兵将面粉和肉混在一起,然后做成人脑袋的样子,然后祭奠河神。最后这样的做法就流传了下来,后来逐渐演变为馒头,现在成为了人们的日常主食之一。对于以上四大发明,各位看官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