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病逝五丈原,蜀汉举国上下皆悲痛不已,此人竟仰天大笑:蜀国有救

2020-07-21 11:06:50 作者: 诸葛亮病逝五

三国时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汉王室气数殆尽,各诸侯打着各种名号纷纷起义,经过长时间的相互厮杀,尔虞我诈之后,最后形成了魏蜀吴三足鼎立之局势。今天我们不论别的,就来说一下蜀国的那些人和那些事。诸葛亮想必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在他还未出山之前,刘备是屡战屡败,出山之后,刘备逐渐是有了自己的地盘。其丰功伟绩是不可磨灭的。

不过在北伐这件事儿,蜀国上下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支持这件事儿的,尤其是以李严为首的这群人是非常反感北伐这件事儿了,李严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人,他认为北伐会拖垮蜀国,毕竟耗费的人力物力资源相当大的,在诸葛亮北伐的过程中老是能够遇到粮草不足的情况,也是和李严是有着直接联系的,毕竟李严的手上掌管着粮草。所幸的是,刘禅对于北伐这件事儿是认同的,他可能也有着自己的打算,毕竟诸葛亮势大。

但是北伐也并不是一件小事,人力物力投资巨大。而且毕竟是发动战争,这沿途老百姓的生存也不能不顾,所以很多人对于北伐这件事是有着不同的看法的,蜀国之中一位文官李藐就是这样的人。但是碍于诸葛亮当时的地位,他也是无能为力,只能暗自怀恨在心。诸葛亮为了北伐大业不顾自身的情况,带病出征,经过途中的舟车劳顿,竟然累死在北伐中。

诸葛亮死后,李藐不但不悲伤,还仰天大笑。李藐本身就是个敢于直言的人,于是便上奏刘禅批判诸葛亮北伐的计划,搞得现在民不聊生,穷兵黩武,蜀国国力严重衰退。刘禅听完十分恼怒,一气之下命令士兵拖下去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