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关3000酒店!2020年泰国经济现状解读

2020-10-12 11:25:25 作者: 普吉岛关30

  去年,有900多万游客前往普吉岛旅游。普吉岛是泰国仅次于曼谷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

  如今,岛上几乎所有的3000家酒店都关门了,主要城镇巴东(Patong)已经变成了一个“鬼城”,拥有5家夜总会和大约600间酒店房间的当地大亨Preechawut Keesin表示。

  迄今为止,泰国在全球疫情中相对未受影响,约有3,600例确诊病例,只有几十人死亡。

  但是,国王致力于抗击病毒的决定对该国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预计今年该国经济将萎缩7-9%,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Pum Pui bar的经理Jantima Tongsrijern叹息道:“我的老板想帮助员工保住他们的工作,但我不认为我们能撑过今年年底。”

  在正常时期,该岛80%的利润来自旅游业,这个行业雇佣了30多万人。

  如今,成千上万失去工作的人已经返回家乡省份。

  对于那些坚持到底的人来说,生活是艰难的。一些人接受了大幅减薪,而另一些人别无选择,只能在食品分发中心排起长队,或者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凑足一笔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