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对英镑有哪些影响?脱欧对汇率的影响几何?

2020-10-15 17:45:22 作者: 英国脱欧对英

  转眼间,欧盟峰会终于要举行了,今明两日(10月15-16日)将在布鲁塞尔隆重召开。

  众所周知,此次峰会的重要议题是英欧谈判。10月15日是英国政府原定的英国和欧盟自贸协议谈判最后期限,但周三晚,英国态度突然软化,表示不会立即脱离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英镑当晚持续飙升,一度涨1%。

  要知道,在本周二,英镑曾暴跌不止,日内一度大泻超百点,跌破1.29关口。

  本周开始,围绕着脱欧贸易谈判,英镑陷入高波动模式。周三,英镑隔夜隐含波动率飙升至13%的七个月高位附近,表明投资者已经及早为未来数小时的英镑汇率意外波动做好准备。

  那么,在这次峰会上,双方会商议什么呢?周三英国突然缓和的态度,是否意味着已经服软?(有分析认为英国态度转变可能是一种谈判策略,旨在为关键的谈判增加筹码)。

  这些问题,在未来48小时将会陆续揭晓。当前,两个起码的共识是:

  1. 这场峰会将会十分重要,因为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曾表示,英国将在欧盟峰会后决定下一步行动。

  2. 谈判将异常艰难。

  外媒报道,根据欧盟峰会决议草案,欧盟领导人可能会表示,与英国谈判的进展“不足以”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另外,隔夜,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电话后,英国首相约翰逊指出了一项协议的可取之处,但对过去两周没有取得更多进展表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