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塔集供销社学习《小麦冬季和冬前田间管理技术》

2020-10-16 15:20:54 作者: 江苏金湖县塔

为了切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指导农民科学播种小麦和冬前小麦田间管理,连日来江苏省金湖县塔集供销社组织干部职工提前学习《小麦冬季和冬前田间管理技术》,为指导农民科学播种小麦和冬前田间管理提供知识支持。

近年来,金湖县以高产创建、绿色增产模式攻关试点为抓手,大力推广规模化播技术,狠抓秸秆还田、足墒播种、播后镇压等关键技术措施落实,该县小麦播种质量逐年提高。为了进一步稳定提高小麦播种质量,该社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金湖县农业广播学校新编辑的《小麦冬季和冬前田间管理技术》。该社干部职工主要学习了五个方面技术。一是,趁墒抢种,确保播好晚茬麦;二是,查苗补种,疏苗移栽;三是,因地制宜,分类搞好田间管理;四是,备足水源,适期浇好越冬水;五是,适时开展化学除草,搞好病虫草害防控。

该社干部职工学习后表示,我们基层供销社是服务“三农”的基层单位,要想指导农民科学播种小麦和冬前田间管理,有必要先学习弄懂《小麦冬季和冬前田间管理技术》,这样,才能更好的指导农民科学播种小麦和冬前田间管理。(滕清华)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