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韭菜月饼畅销!2020年月饼市场销售额增长240%

2020-10-03 11:18:32 作者: 螺蛳粉韭菜月

  央视新闻报道:月饼的销售额相比去年中秋前夕增长240%。而随着三、四线城市线上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平台上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500%。其中,蛋黄莲蓉、云腿和流心奶黄馅的月饼最受青睐。

  据电商平台数据显示,螺蛳粉、辣子鸡、辣条、韭菜、珍珠奶茶口味位列畅销榜前五,其中螺蛳粉味月饼最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搜索量大涨700%。而韭菜月饼上涨170%,榴莲月饼也上涨30%。“95后”和“00后”联手买走了90%的奇特月饼。

  相关新闻:

  螺蛳粉可以说是近几年比较火的一个食品,通过互联网的传播,有更多人知道螺蛳粉这个食物,现在俨然成为了网红的食物。随着中秋节的来临,这个网红级别的食物被一些食品厂作为原料使用,加入到了月饼中。

  据悉,在近日广西柳州螺蛳粉一企业推出“螺蛳粉月饼”,从外观上看,螺蛳粉月饼与常见的月饼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采用传统的月饼皮,馅料却由酸笋、米粉、豆角等螺蛳食材制作而成。果然,月饼包一切,螺蛳“粉”万物!

  在以前大家想到月饼的话,最多会想到使用的馅会是蛋黄、五仁……等等一些比较传统的材料,但如今很多企业推出了比较新颖的类型,比如小龙虾、巧克力、香菜等,但是今年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企业推出螺蛳粉的馅。

  不少网友看到这样的种类之后纷纷表示螺蛳粉这种口味太重,下不来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