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剩饭,我吃了!”校长吃学生剩饭,真的是教育?

2020-09-08 15:00:35 作者: “你的剩饭,

新学期开始,相信很多学校都会给学生们上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开学第一课,而江西一位副校长用特别的方式给学生上了一堂课。



视频显示女老师站在学生之中,端着不锈钢餐盘吃完了同学早饭剩下的包子、炒粉、油条等食物,视频一经传播获超6百万点赞,走红网络。


据楚天都市报,这名女老师叫吴爱英,是江西婺源县高砂中心小学的副校长。吴爱英介绍,9月1日,她专门以节约粮食为主题设计了一堂开学第一课,地点就在学校食堂。她当面吃下学生们的剩饭,是想引同学们对平时浪费食物的思考。



吃学生剩饭,是言传身教?

视频一出,就看到媒体报道,得到网友怒赞。

有网友认为老师的行为是言传身教,对于引导孩子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意义重大。




是否卫生?是否摆拍作秀?

尽管觉得女校长精神可嘉,但吃别人剩饭有部分网友还是质疑这样做是否卫生?是否摆拍作秀?



其实中国人素有节约的习惯,小朋友基本上会背的第一首诗,除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就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小朋友为什么剩饭,真的是不爱惜粮食吗?

相信大家都听过“小朋友说大人为什么不挑食”这个笑话,小朋友剩饭剩菜,很多时候,肯定不是故意要浪费粮食,而是真的很难吃。作为一个学校校长,不去找学生剩饭剩菜多的原因,而是采用直接把学生的剩饭吃掉,并且还获得广泛赞扬。这真的非常值得我们探讨!


节约粮食,真的需要这样教育?

看看视频中的小孩,孩子们整整齐齐的站在旁边,小眼神中透露着迷茫,仿佛在问校长:What are you doing?



显然,孩子们似乎并不能理解校长的良苦用心!


从这个角度来看,女校长吃剩饭,完全不符合现代教育理念和现代社会文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