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冷门 美网小威逆转晋级

2020-09-08 14:56:40 作者: 拒绝冷门 美

新华社华盛顿9月5日电 在5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美国球后、赛事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逆转战胜同胞斯蒂芬斯,强势挺进女单16强。

小威是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其中有6个是在美网获得;斯蒂芬斯则是2017年美网冠军,两者之间的比赛代表了两个时代。最终姜还是老的辣,小威以2:6、6:2、6:2获得胜利,拒绝了冷门的发生。

首盘比赛斯蒂芬斯全面占优,进攻大开大合,同时又不乏耐心,而小威状态低迷,进攻保守,且非受迫性失误很多,很快就丢掉该盘。在第二盘最初阶段的胶着之后,小威突然“脱胎换骨”,还原成那个可怕的小威,打得斯蒂芬斯毫无还手之力,最终反败为胜。

“第一盘之后,我跟自己说,难道要被两盘横扫?这也太差劲了吧?我必须保持冷静,这一点是我反败为胜最重要的原因。”小威赛后说。

小威3岁的女儿也在现场为妈妈加油,小威对此表示非常高兴。“我希望她能明白,比赛里妈妈没有放弃。”

赛事2号种子、小威的美国同胞克宁以及4号种子、日本球星大坂直美都在现场“刺探军情”,两者都将是小威晋级道路上的潜在对手。不过在此前,小威还要面对一个“狠角色”,那就是希腊猛女萨卡里,两位高手将在16强战中遭遇。在不久前的西南财团网球赛上,萨卡里曾经击败过小威。

“小威就是小威。要是你不能超常发挥,和小威打比赛你根本搞不定。”萨卡里说。

萨卡里在当日的第三轮较量中,以6:3、6:1轻松击败美国19岁新星阿尼西莫娃,显示了她状态正佳。

小威在2017年诞女、2018年复出后,一直希望能追平、甚至赶超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但是岁月不饶人,当妈之后的小威连续数次在大满贯决赛场上同冠军失之交臂。不过这次美网因为多名顶级球星退赛,小威的机会客观上增多不少,但是虎视眈眈的年轻选手同样认为这是个难得的夺冠机会。从萨卡里开始,小威遭遇的挑战将会越来越大。

输球之后斯蒂芬斯大方地说:“我们都希望小威能达成心愿。如果她因此感到有些压力,我希望她能放下包袱,一定能赢下第24冠。”

作者:王集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