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乡·寻根良渚”品牌发布 为我们的家乡代言

2020-10-04 09:02:43 作者: “中国家乡·

  良渚是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圣地,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家乡”。昨天,在金黄的稻田与连绵的青山相映成趣的良渚安溪古镇,“我们的家乡”直播平台启动仪式暨“中国家乡·寻根良渚”品牌正式发布。

  十月一日,是国庆档献礼片“我和我的家乡”正式上映的日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关口,影片用五个故事串联起扶贫、支教、青年返乡等关键词,奏响了家乡发展与国家富强的时代凯歌。昨天,宁浩、徐峥、张一白等电演导演来到良渚,走进《我们的家乡》直播间,为“家乡代言”。此前,的9月27日,首场直播已经在北京开启,在刘敏涛,雷佳音,贾玲等《我和我的家乡》主创人员的参与下,迅速获得百万流量,仅当日2小时的直播,粉丝增长量便突破十万。

  平台设立的初衷。良渚街道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家乡’直播间将以行动力和感知力讲好家乡故事,向大众传播对家乡的眷念与热爱,引发共鸣,将家乡线下特色风物转化为线上经济优势。”

  “中国家乡·寻根良渚”品牌推出后受到网民广泛认同。良渚作为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是华夏文明的源头,可以说良渚是每一位中国人共同的家。在这里,你可以在良渚古城遗址瞻仰莫角山宫殿的王城气象,近距离感受那复杂的水利系统、先进的稻作生产、统一的文化信仰、成熟的阶级分化,向着良渚先民的圣地——瑶山祭坛朝圣;你可以在良渚博物院回望良渚文明的高光时刻,踏访沈括墓、荀山庙、杜甫桥,跟随先贤的脚步走过悠悠五千年岁月,领略全面、真实、立体的古代中国与现代中国。在这里,你也可以品味水中之洲的秀美风姿,感受书香浸润的风雅……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已经一年多,在“后申遗时代”,良渚街道正着力将良渚港以北区域打造成杭州的城市后花园,形成富而美、安而康的特色田园都市乡村,美丽乡村和农文旅融合正在呈现立体和多元的一面。把“我们的家乡”直播间安放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在良渚找到你熟悉的家乡味道,良渚街道负责人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汪杰菲 通讯员 俞珠花    | 责编: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