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转债783899值得申购吗?

2020-11-03 12:05:07 作者: 紫金转债78

  紫金转债:沪市转债,评级AAA,发行规模60亿,当前转股价值102.57元,纯债价值85.29元,内在价值113.9元。

  转债信息

  1、评级:AAA(评级越高代表风险少,安全性高,最高评级为AAA)

  2、发行规模:60亿,规模大。(规模越小,越容易被炒作)

  3、转股价值:102.57【转股价值越高,后期价格越高】

  4、强制赎回:有,赎回价格106

  5、回售:有

  6、利率:第一年 0.2%、第二年 0.4%、第三年 0.6%、第四年 0.8%、第五年 1.5%

  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较好,估值略偏高。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毛利率小幅下滑,现金流充裕。2020年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6.04%。

  公司主营金、铜、锌等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适度延伸冶炼加工和贸易业务等,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公司在国内和海外11个国家拥有重要矿业投资项目,主要项目包括紫金山金铜矿、黑龙江多宝山铜矿等国内14个主力在产矿山,巴布亚新几内亚波格拉金矿、刚果(金)科卢韦齐铜钴矿等海外8个大型在产矿山等。

  公司是国内矿业龙头,采选技术先进、生产管理高效,资源整合及资金实力突出,矿产资源丰富。目前铜价维持高位,金价在货币宽松环境下上行通道依旧完整。随着公司优质项目陆续投产、达产,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2017 年度、2018 年度、2019 年度和 2020 年 1-6 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 为 9,378,908.54 万元、10,509,823.92 万元、13,515,041.89 万元和8,314,226.21 万 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99.20%、99.15%、99.30%和 98.87%,是营业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

  申购建议

  转债对应的正股是紫金矿业,公司主要从事以金、铜、锌等金属矿产资源的勘探与开发,适度向冶炼加工与贸易业务延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

  公司矿产金、铜、锌产量位居国内前三甲,利润水平保持行业领先。其中,铜资源储量接近国际一流矿业公司的水平。公司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有一定的护城河。

  此次发债属于AAA评级,罕见的高评级转债,违约风险极低。

  筹资用途主要用于刚果(金)卡莫阿控股有限公司Kamoa-Kakula铜矿项目、塞尔维亚Rakita勘探有限公司Timok铜金矿上部矿带采选工程、黑龙江铜山矿业有限公司铜山矿采矿工程项目。

  综合而言,公司的成长性稳定,盈利能力稳定,现金流能力稳定。因而,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