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什么时候公布结果?美国大选这样影响资本市场

2020-11-05 14:45:11 作者: 美国大选什么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大选迎来正式投票日。美国总统选举采取选举人团制度,在538张选举人票中,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候选人赢得大选。

  截至发稿时,现任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赢得西弗吉尼亚州等23个州共213张选举人票。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则拿下伊利诺伊州等22个州以及内布拉斯加州的共238张选举人票。

  特朗普、拜登一度选情胶着,在特朗普拿下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后,大选结果短期内几乎不可能明朗。接下来投资者需关注关键摇摆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但这些州的结果可能需要几天才能确定。

  英国11月4日的报道称,三州的选举官员均表示,计票结果无法于当地时间3日夜间公布。其中,威斯康星州强调“今夜无法宣布获胜者”,密歇根州表示选举结果要到当地时间6日才可公布,宾夕法尼亚州则指出其结果“不会很快出炉”。

  3日晚间,随着选举逐渐进入计票阶段,首都华盛顿特区高度紧张。白宫北门外持续发生抗议活动,拜登的支持者和特朗普的支持者一度出现肢体冲突。

  值得一提的是,超过1亿美国人在选举日投票开始之前已经投完票了。预计今年大选投票率有望超过1908年65.7%的百年纪录。还有很多人选择了以邮寄方式投出了选票。TargetSmart数据显示,2020年提前投票总数是2016年提前投票总数(4600万张)的两倍多。

  资本市场也在屏息以待,Truist/SunTrust Advisory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由于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对于大选,屏息的资本市场已经表现出了期待,周三,在投票日当天,美国股市以及欧洲主要三大股指全线收高。美股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7%。道琼工业指数收涨2.0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85%,标普500指数则终场上涨了1.78%。

  到了4日亚市早盘,美国股指期货大幅拉升。截至北京时间11时16分,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4.07%,标普500指数期货、道琼斯30指数期货分别涨2.01%、0.88%。

  但受到美国大选结果“难产”的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在4日出现明显波动,欧洲股市开盘大幅下挫,道指期货一度跌逾1%,但随后跌幅收窄。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持续经济冲击,美国迟迟未能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成为近期打压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投资者期待大选结果尽快揭晓以降低不确定性,推动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尽快出台。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美国大选结果或将对美国财政政策和疫情应对带来显著影响。受美国大选影响,近期不确定性处于高位。不管谁当选美国总统,大选后预计都会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