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智商最高的十大名人,刘伯温只能排第九,第一名毋庸置疑

2020-09-23 12:19:30 作者: 历史上智商最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着非常深的文化积淀,在各朝各代都有很多的能人志士出现,正是因为他们才让中华的历史变得更加的璀璨,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中华历史上十位智商最高的人物,第一位无可争议。

第10位就是清朝的著名谋士——范文程。他是北宋范仲淹的后裔,范文程曾定计取中原,为清朝建立江山立下了不朽的功劳,但是最后在满汉争议的上出现了问题,但是范文程的智力,在当时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不然也无法做到如此高的成就。第9位是明朝初期的三大家之一——刘伯温。刘伯温不但通晓经史,并且还精通天文和兵法,他帮助朱元璋成就了霸业而名彻天下。后人常常将他和诸葛亮相提并论,在民间广泛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三分天下诸葛亮,统一江山刘伯温。”由此见得刘伯温在当时人们心中的地位之高。

第8位是三度为相的赵普。赵普是北宋时期著名的谋士,从小就学习吏治,赵匡胤黄袍加身,就是赵普所预谋的,著名的杯酒释兵权的典故也是赵普所策划,赵普曾三次为相,做官50年,最终享年71岁。第7位大家可能没有听说过,那就是被后人称之为玉泉老人的。耶律楚才。耶律楚才是成吉思汗时期的众臣,在朝廷做官30余年,备受重用,制定了许多的制度,他的法律思想和实践对元朝的法律制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第6位是。唐太宗时期的魏徵。魏徵是中国历史上非常出名的谏臣。他的许多重要的言论被收藏在《魏郑公谏录》和《贞观政要》两书之中。

第5位是风雪大师袁天罡,袁天罡是唐朝著名的相士。据史料记载,袁天罡能够通过凤声来辨别凶吉,除此之外还精通面相,能够看面识人。第4位就是大家在三国时期最熟悉的谋士诸葛亮了。诸葛亮号称卧龙居士,被刘备三顾茅庐请出山,最后帮刘备完成了蜀国的大业,在死后追谥忠武侯,东晋政权特追封他为武兴王。第3位是帮助刘邦建立西汉的张良,是汉高祖的重要谋臣之一,张良用出色的智谋。帮助汉高祖在楚汉争霸中得到了胜利,被封为留侯。

第2位是百家之祖姜子牙,先后辅佐了6位君王,是中国古代上。影响力最为久远的谋士之一,在之后的纵横百家中被称为“百家宗师”。而第1位无可争议,就是我们熟知的老子。老子在中华历史上,是一个有着巨大影响的人物,是道教的教主,2000多年来,老子的思想一直影响着我们后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等等,对人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