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英国等国家人员来华,外交部回应了

2020-11-06 02:17:42 作者: 暂停英国等国

1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驻英国、菲律宾等几个国家大使馆发布消息暂停相关国家人员前往中国一事提问。

汪文斌表示,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发布的通知已经明确说明了,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借鉴多国做法,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对有关人员来华的做法。这合情合理,也符合国际惯例,相信也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将及时发布通知,建议你保持关注。

 

延伸阅读:

中国驻英使馆: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英人员入境中国

11月4日,中国驻英使馆发布通知,内容如下:

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

居留许可的在英人员入境的通知

因疫情原因,现宣布暂时停止在英国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不为上述人员签发《健康状况声明书》。

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人员不受影响。外国人如确有特殊紧急赴华需要,可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申请签证,持2020年11月3日后签发的签证赴华入境不受影响。

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作出调整并另行发布通知。

中国驻英国使馆

2020年11月4日

?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暂停部分国家人员来华:应对疫情采取的临时性措施)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澎湃新闻 光明网

流程编辑:u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