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公布日期]2020年美国大选时间表 美国新任总统就职时间

2020-11-06 12:12:01 作者: [美国大选结

  11月3日,随着美国东北部新罕布什尔州的部分选民率先赴投票站投票,2020年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启动。近1.5亿选民将投票决定,是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还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送进白宫。

  这场将对国际局势产生影响的大选令外界屏息以待。笼罩在“谁将赢得总统选举”下的一个大问题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谁赢了?”毕竟,这是极不平凡的2020年。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提前投票的选民打破历史纪录,已超过9000万人。同时,邮寄投票激增,多州接受“迟到”选票等因素可能导致计票延迟,以致大选结果无法及时揭晓。

  外媒对此分析称,在选举人团制度下,“战场州”的选情尤其值得关注。如果某位候选人以压倒性的优势拿下多个“战场州”,那么赢家有望在选举之夜揭晓。但若选情胶着,得出结果或需更长时间,候选人还可能就计票过程发起法律挑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何定义“大选结果”。从目前情况来看,特朗普可能拒绝接受败选结果,甚至将所谓的“不公平选举”诉诸联邦最高法院。如果大选结果迟迟无法确定,将对美国政治、经济、社会造成严重影响。

  结果恐将“迟到”

  根据以往惯例,投票会在选举日当天早上6点开始,并于晚上7点至9点结束。各州同时计算选票,并在官网上公布,美媒也会根据出口民调等数据来尝试预测结果。

  初步结果通常会在选举日当天深夜(北京时间次日中午左右)出炉。2016年11月9日凌晨,初步结果在特朗普赢得威斯康星州,拿下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后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