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5元纸币有什么不一样

2020-11-06 12:18:49 作者: 新版5元纸币

  新版5元纸币有什么不一样?

  新版5元纸币采用的是推陈出新的模式,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的基础上做出创新,其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重点是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票面年号则改为“2020年”。

  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有收藏价值吗?

  市场上一上线新版人民币或者是发布纪念币等产品,人群中都有一个这样的疑惑:具备收藏价值吗?对于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银行人士提示:其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由于普通流通纸币目前不具有收藏价值,市民不必急着兑换,有的小网点可能过些天才能提供新版纸币。

  以上就是对新版5元纸币有哪些变化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新版5元纸币11月5日起在津发行,随后会在全国发行,届时会不会引起居民的抢购潮,还需要观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新版5元纸币出现的新变化是值得大家关注的,如果有兴趣的人也可以收藏一二作为纪念,其升值空间有待时间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