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大选票数统计结果 美国总统选举对股市影响

2020-11-09 17:47:40 作者: 2020年美

  随着拜登上周末宣布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本周股市是否还将持续上涨,美元是否仍将延续跌势,也引发了投资者的热议。

  2020年美国大选票数统计结果如下:

  拜登:290

  75,404,182 50.7票(50.7%)

  特朗普:214

  70,903,094 47.6票(47.6%)

  从周一开盘的市场表现看,风险资产普涨的势头似乎仍在延续。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1%。日经225指数突破前高,达到199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元指数进一步跌至逾两个月低位92.14,国际金价则维持在1954美元的高位附近。

  此前,股市上周大幅上涨。标普500指数涨7.3%,创下1932年以来选举周的最大涨幅。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周涨6.2%,创下6月初以来最大周线涨幅。上周末段,市场一直是以拜登当选总统、以及共和党掌控参议院的看法在进行交投。

  “这种组合可能意味着拜登的抱负将受到政治僵局的压抑,重大的立法改变或难以在国会通过,”澳洲国民银行经济与市场主管Tapas Strickland表示。“尽管如此,这也意味着监管改革的可能性下降,尤其对科技股有利,而税收调整可能性下降可能对股市有利。”

  Pante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Dan Morehead表示,“一个分裂的政府,即民主党的白宫和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这可能会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带来更大压力,要求其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这种印钞做法将推高黄金、比特币等数量无法减少的资产的价格。”

  摩根大通称,得益于较低的全球利率、美元走软和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并减少对抗性政策的可能性,未来数月新兴市场资产将处于甜蜜点。

  该公司投资部门基金经理Diana Amoa称,若拜登获胜而共和党保持参议院控制权,新兴市场债券将受益。她表示,财政刺激措施减少的前景意味着利率将在更长时间保持较低水平,美元会在更长时间里走软,这种情况下,新兴市场债券将吸引更多投资者。

  当然,也有一些分析师目前警告称,市场未来道路可能更加坎坷,因为投资者关注拜登扩大财政刺激和采取措施阻止疫情扩散的能力。美国上周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创纪录,总感染人数接近1000万。

  股市方面不利于拜登事业的是一系列持续了10个月的难题:新冠病毒以及随之而来的困境、公司极高的估值。加大了至少取消特朗普部分政策的政治压力。这些政策助力维持了市场高价。

  “对于拜登来说,这将越来越难。他面临基本面糟糕、股票价格昂贵的局面。这是酝酿短期灾难的要素,”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总监Mike Bailey表示。“股市将如履薄冰,等待拜登在某个时候丢下税收炸弹。这将是非常不同的态势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