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五大猛将,张辽惨遭垫底,典韦、许褚在列

2020-10-14 20:37:42 作者: 曹操手下五大

若问三国中谁最幸运,当属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手下更是猛将如云,在三国可谓是横着走,刘备或者孙权也只能组成联盟才能勉强守住吴蜀的基业。

那么问题来了来了,曹操这么幸运有那么多的猛将,他手底下最强的5大武将又是谁?

像素告诉你,典韦、许褚在内,张辽惨遭垫底。

第一名、典韦

恶之典韦,今河南商丘人,曹魏部将,相貌魁梧,膂力过人。是曹操部下第一大猛将。

“一吕二赵三典韦”这句话我们就可以看出典韦有多厉害,公认的仅次于吕布、赵云的猛将,更是是曹操手下第一大猛将,因其勇猛无比,单挑能力无人能比,且表现勇猛,被曹操惊叹为“古之恶来”。只是最终在宛城殊死恶斗中,因寡不敌众马革裹尸。

第二名、许褚

许褚,今安徽毫州人,长八尺馀,腰大十围,勇力绝人。其更是能与五虎上将马超大战几百个回合不落下风。

淮、汝、陈、梁等地,许褚更是有无形的威慑力。毕竟马超可是三国中排前几的武将,能与之大战几百回合不落下风的许,其有多强不言而喻,同时也是曹操部下武力最强的武将之一。

第三名、夏侯惇

夏侯惇,曹操本族,是曹操起兵最早的将领之一,也是曹操最为信任的人。

为曹操斗过吕布,杀过徐荣、桥蕤,其一生多次为曹操镇守后方,功勋卓著。可以说夏侯惇双眼健全之时,单挑能力为曹将之首。只是后来在与吕布的战斗中,被射中眼睛,夏侯惇全然不顾直接吞下自己的眼珠,其彪悍程度不言而喻,武力值更是相当强悍,是曹操手下强将之一。

第四名、张郃

张郃起于镇压过黄巾起义,在官渡之战中投降曹操。随后随曹操攻乌桓、破马超、降张鲁。

215年,率军进攻巴西宕渠,被张飞击败。219年,夏侯渊战死后,危急之际张郃代帅,率部安全撤退。231年,攻打,至木门被埋,膝盖中箭而亡。如果单纯按照武力值算的话,张郃在三国也算是榜上有名,是曹操不可多得的猛将之一。

第五名、张辽

张辽,字文远,五子良将之首,谥号刚侯。大战逍遥津是其一生的巅峰,曾跟随过丁原、吕布等人,后随曹操。

张辽为人勇猛善战,每次大战都身先士卒,大战逍遥津更是留下“张辽止啼”的威名。威震江东,声名大噪,而“张辽止啼”也成为民间传奇故事,因此不少人将张辽定义为传说级名将,其强悍程度不言而喻!

对此,大家有何看法呢?您心中的曹魏五大猛将又应该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