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史上枭雄曹操的未解之谜,近2000年无人能破

2020-10-14 20:36:21 作者: 三国史上枭雄

中国历史上的三国时期风起云涌,龙腾虎跃,诞生了不少英雄豪杰,被称为一代枭雄的曹操更是妇孺皆知。

面对乱局,他运筹帷幄,好用权谋能文能武,成就了伟业,千百年来都被人们津津乐道。然而曹操身上却有着太多的谜团,最大的谜团就是曹操死后究竟埋在何处?

从宋代开始就有了曹操72疑冢(假墓)的传说,而且曹操生前要求墓葬从简,不设祭奠封土,不立碑植树,这就导致了近两千年来无人找到曹操墓。

直到2009年,河南安阳宣布发现了一座东汉大墓,疑似曹操墓,并邀请权威专家鉴定后得出,此墓就是传说中的曹操高陵,但随之而来的就是这座陵墓规模宏大,结构复杂。

这首先就和曹操生前要求的薄葬不符,再就是墓中出土能证明曹操身世的物件太少,唯有七块带有魏武王字样的石牌,很多专家对这个称谓提出了质疑,而且没有任何史书出现过魏武王的记载,取而代之的都是魏王。更有专家提出要用DNA检测来测定墓主人的身份,这一切都说明了,现在就断言此墓为曹操高陵还为时尚早,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此墓并非曹操墓。

因为曹操身处三国乱世生前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身后担心报复和无数趋之若鹜的盗墓贼,他不可能修建如此大规模的陵寝,这完全是把自己暴露给了无数的仇家。也正是三国这段充满斗争的战乱时期,赢得千百年来有无数的有识之士心弛神往,意欲重回硝烟四起的三国时期,指点江山醉卧沙场。

2015年,网易重磅出品的《率土之滨》手游,就是以其宏大的战争场景,精美的画质和对三国文化背景的完美还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好者沉醉其中。

游戏中充满了群雄逐鹿,明争暗斗,使得沉浸在游戏里的玩家结成联盟分工明确,运筹帷幄。

2019年12月,率土之滨993区一场中原大战悄然展开,扬州扬州盟攻入豫州,赢得中原各路虎视眈眈,凉、益、幽三州联盟,各率百万大军意欲合围?

扬州盟召开会议,制定了天人三策,利用三周人心不齐,出动卧底散布谣言,挑拨离间,然后声东击西,最后在三计并施之下击败三庄联盟,自此称霸天下,完成了曹操都未能完成的伟业,这场游戏上史上惊心动魄的中原大战,真实还原了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三国乱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