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玻璃房现身图书馆,读者们都爱上了它

2020-09-20 20:07:57 作者: 神秘玻璃房现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 简俊晖 通讯员 张敏 李正东 邵婷 视频剪辑 曾超)进入一间四方的玻璃小房,静心读书,不受外面嘈杂干扰。19日,到武汉开发区汤湖工人文化宫图书馆里借书的读者,被一间神秘的玻璃房所吸引。原来,这是声博士公司捐赠给该馆的静音舱,可满足不同读者对阅读、办公的需求。

读者在静音舱内练习对话,与外面互不干扰

记者在图书馆里看到,这间玻璃房长约1.5米,高约2米,相对的两面为隔板,另两面是通透的玻璃,内置阅览桌、沙发,顶上有照明灯。据了解,静音舱放入图书馆后迅速“蹿红”,每天都吸引不少读者体验。“我和朋友今天过来学习公考面试知识,图书馆内不能大声说话,而我们又需要练习对话,这个静音舱正好,我们练对话,外面听不到,外面的噪音,我们也听不到。”体验过静音舱的读者张曼说。

图书馆工作人员称,还有市民咨询产品情况,想给家里也配一个,方便孩子学习,孩子不受大人干扰,同时家长也能监督孩子。

静音舱给读者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

向图书馆捐赠这套设备的声博士(深圳)声学技术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经理肖志兵介绍,静音舱是一款看得见外面的“静室”,它不用一颗螺丝钉,即可便捷组装,并且根据实际需要,有多种规格,可实现录音、教室、影音、办公、会议等多种功能。“静音舱通过新风系统,3分钟内更换舱内空气,使用时不会产生幽闭感。”肖志兵说,该舱使用环保材料,静音、通风,“希望能为读者营造宁静和谐的读书环境。”

据了解,2019年军运会期间,武汉商学院游泳馆也采用了该公司 设计的声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