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队员如何玩转寒夜,围炉吃木瓜实在爽,“疫”线故事有点多!

2020-09-20 20:05:35 作者: 突击队员如何

9月16日那天

160名民辅警

增援边境疫情防控一线

五天过去了

他们与一线战友

是如何度过每一天的呢?

围着火炉吃木瓜

9月20日凌晨三点半的猴桥镇,突击队员们坚守在老桥头抗疫执勤点。在夜色的笼罩下,大家都困意来袭,就在这时,一位队员拿出了白天巡逻带回的酸木瓜为大家“提神醒脑”,木瓜强烈的酸味冲击着味蕾,大家顿时都清醒了,其中一位队员酸得脸都皱起来了,怪异的表情惹得大家忍不住发笑。夜还长,执勤点坚守的身影一直都在。

救治抓捕两不误

9月19日,突击队员在走访途中及时处置一起故意伤害案,救治了一名受伤群众。当天晚上8点左右,民警刘梦天和苏润正在滇滩镇胜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忽然听到村民大声喊道:“有人受伤流血了”。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只见一男子蹲在地上,头部受伤正在流血。看到情况后,刘梦天立即联系救护车和派出所民警,并组织村民开展现场救治,用毛巾对其伤口进行包扎止血。

经走访,该受伤男子被同村村民杨某某所伤,杨某某伤人后躲藏在家里。刘梦天和苏润协助派出所民警迅速制定了抓捕方案,果断对杨某某进行抓捕。目前,受伤村民已及时送医治疗,嫌疑人已移送派出所调查处理。

有警察在我就放心了

18日早,一名群众将捡到的背包交给民警张万娴所在的执勤组,包里有钱夹、证件、银行卡、公司印章和各类票据,张万娴联系到失主后,失主说:“知道包在警察手里我就放心了,不急,我干完活再来拿”。20日,张万娴组在郭家营入户排查中,发现一老人生病,儿女都没有在家,我们帮助联系亲戚并协助送医。走回驻地时,已满天的星光,民警张万娴深感,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为维护边境稳定,保人民安康尽一份力量,是如此自豪。

从赛场到战场

“宝贝,生日快乐。”2020年9月19日,是民警禹群飞女儿两周岁的生日,而此时的她却正在边境卡点开展流动巡逻查缉,看着视频里面可爱的女儿,禹群飞默默的流下了眼泪。禹群飞刚刚参加全省两项比赛,赛场上她顽强拼搏,为保山公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赛场回来的她,积极响应市局党委号召,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出征边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边境每天平均步行巡逻10余公里,严防境外人员偷渡入境。“虽然不能陪在女儿身边,但我相信长大后她一定会理解我,为我骄傲,她的妈妈在为了国家安全、人民安康而奋斗。”她说道。

虽为新警 不负使命

“为警几月,深感不易;疫情当前,我为己任。作为党员,切实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义务,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就当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作为新入警的鲁茸卓玛,加入到战役一线也是感悟颇深,面对疫情,她也会有担忧,然而,前辈们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始终鞭策着她将其化为动力,“这是我成长最好的磨砺,我一定会站好每一班岗,为抗击疫情多出一份力。”边境线上,留下了她的汗水,也留下了她的脚印和飒爽的英姿。

突击队员们每天在路上奔走、在村寨宣传、在卡点检查、在边境巡逻。

每当夜幕降临,他们闻着稻香,听着蛙鸣,此时的边境村寨是如此地宁静,疲劳一扫而光。

作为人民警察,作为突击队员,能为维护边境稳定,保人民安康尽一份力量是如此自豪。我们相信通过警民携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边境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