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幸福感在文明积淀中提升

2020-09-20 19:18:59 作者: 宝鸡:幸福感

文明城市创建,重在利民惠民。宝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五年来,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市民素质大幅提升,城市全面发展,幸福感在文明积淀中提升。

温瑶瑶 摄

创建提升幸福指数,文明新风直抵人心。

文明,反映城市的品位和气质,彰显城市的幸福底色。近年来,我市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爱国守法、举止有礼、言谈文明、温恭谦让……文明意识已深深嵌入百姓心中,融入市民的生活中,成为日常习惯,也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在相互谦让中,在一声声“请”“谢谢”里,在一件件好人好事中,宝鸡越来越文明,城市愈加魅力四射。

黎楠 摄

创建惠及广大百姓,文明城市美丽幸福。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大工程,我市通过创文,促进了各方面的大提升,城乡面貌大变样,市民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极大改善。在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后,我市继续对标“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和要求,从公共基础设施、市容环境、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文明餐桌等方面,下大力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加快宜居宜业的美丽幸福城市建设步伐,使宝鸡在由西部内陆城市向“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迈进过程中,增强了发展动力,夯实了民生基础,优化了生态环境,受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

邓亚金 摄

创建引领社会风尚,文明温暖市民心灵。

文明城市创建,播洒文明之风,在全社会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温暖着你我他。面对违法犯罪,市民勇敢站出来制止;看见有人落水,市民毫不犹豫跳入激流救人;街头有人晕倒,市民纷纷站出来救助;邻居有啥困难,左邻右舍主动伸出援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凡人善举不断涌现,打动无数人的心灵,身边的好人和道德模范越来越多。实践证明,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气质,汇聚了社会正能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幸福之花在文明浇灌下开满城乡,老百姓的幸福感倍增。

罗琴 摄

相信,随着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宝鸡的明天将更美好!(宝鸡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