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这位河北梆子名票在天津电视台勇夺冠军

2020-09-20 19:16:15 作者: 雄安这位河北

雄安这位河北梆子名票在天津电视台勇夺冠军

9月16日晚上8:40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准时播出经典栏目《模唱大师秀》。本期《模唱大师秀》精彩上演了“津门群英荟”赛季——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伯华的经典唱段专场。

王伯华幼年时在家乡戏剧班学唱京剧老生,1956年加入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后,拜银达子为师,改学河北梆子老生。他在继承银达子唱腔风格的基础上,借鉴京剧老生的演唱技巧,形成独特的演唱风格。堪称河北梆子一代大师。

“赛场”上,天津河北梆子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陈啸,与三位名票友张宝巨、丁少先、王军成共同献唱了王伯华大师的三段经典唱段——《走雪山》“姑娘请起,老奴我担待不起”,《辕门斩子》“休提起三国里周郎年少”,以及《秦香莲》“他一言倒叫我火往上撞”。

四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模唱经典,各现绝技,给广大戏迷朋友带来了一场十足过瘾的视听盛宴。三轮赛唱下来,来自雄安新区雄县的河北梆子名票、雄县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丁少先老师技高一筹,一举夺得本期冠军。这是雄县戏曲界的骄傲,也是全县文艺工作者的骄傲!

丁少先老师从小酷爱戏剧,苦练唱功,曾多次荣获省市大奖。2008年获霸州戏曲比赛金奖,2012年获河北电视台绝对有戏金奖,2015年获京津冀戏曲大赛银奖与保定河北梆子赛金奖,2017年获京津冀戏曲赛金奖,并被授予“京津冀河北梆子十大名票”称号。近点来,丁少先老师还积极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定期到雄县第二小学指导孩子们学习戏曲,让孩子们爱上戏曲,学唱戏曲,为传承戏曲这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记录者:王金柱)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