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之争,引来杀身之祸!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终落网

2020-07-18 02:42:43 作者: 口角之争,引

7月11日,潜逃了十九年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在县公安局办案人员的押解下,到犯罪现场进行现场指认。随着潘某的落网,至此发生在2001年马山县的恶性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的嫌疑人全部到案。

案件回顾

2001年6月24日,年仅十八岁的马山籍犯罪嫌疑人潘某与蒙某等6人在白山镇西门桥头与马山籍男子黄某肖及其朋友发生口角,后潘某等人不服,决意报复。

当晚凌晨2时许,潘某等6人携带刀具对黄某肖等人进行堵截追打,随后黄某肖在酒厂小区被潘某等人追上,并遭到殴打,过程中潘某用匕首刺伤黄某肖大腿,随后潘某等人离开现场。事后,黄某肖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办案人员第一时间收集证据,成功抓获了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唯潘某一直涉案在逃。

时光匆匆,岁月流逝。专案组里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对于犯罪嫌疑人潘某的追逃工作却从未间断。逢年过节,民警都会抽出时间前往潘某家中,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希望家属配合劝告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这一坚持就是19年。

↑专案组开展案件研判工作

2020年,“云剑—2020”专项行动再次吹响了命案积案攻坚战的号角。马山县公安局立即组建攻坚专案组研判命案积案脉络,结合最新科技手段,重新整合梳理犯罪证据,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分析模拟逃犯最终落脚点。

今年7月10日,专案组民警联合江苏警方锁定潘某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某小区的落脚点,专案组民警立即在该小区进行布控抓捕,并于当天16时许成功将潘某抓获。“我知道你们早晚会抓到我。”潘某被捕后悔恨地说道。

经讯问,潘某对其19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