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股票还能上市吗?暴风集团什么时候退市?

2020-11-10 09:02:28 作者: 暴风集团股票

  11月9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11月10日被摘牌。截至9日收盘,暴风集团报0.28元/股,市值仅剩不到亿元(9226.69万元),与其巅峰时期的400亿元市值相比跌去98%。

  暴风集团曾被外界称为“小乐视”,两家企业均涉足电视、影视、体育等领域。无独有偶,今年7月21日,贾跃亭创立的乐视网被深交所摘牌,正式退市。

  暴风集团由冯鑫2007年创立, 2015年3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曾经创造过连续37个涨停板的神话,2015年5月末股价最高升至327.01元/股,较发行价上涨44倍,市值最高曾超过400亿元 。

  2016年3月,暴风集团参与投资设立浸鑫投资,于当年5月23日完成了对世界知名体育版权公司MP & Silva Holding S.A.(MPS)65%股权的收购。此后MPS公司经营陷入困境,于2018年10月被英国法院宣布破产清算。卷入MPS收购案的冯鑫,当年9月2日被上海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逮捕。

  冯鑫被逮捕后,暴风集团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滑,应收账款回收困难,公司现金流紧张,日常经营难以维持。此前报道,暴风集团在2019年遭遇净利润暴跌、高管纷纷请辞离职、库存备货不足、海外投资体育项目爆雷潜亏52亿等问题。

  据暴风集团2019年12月2日发布的《关于公司人员流失的提示性公告》,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人员持续大量流失,除此前被批捕的公司总经理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由于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