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岁孤女成老赖 法院:我们错了 事件后续进展!

2020-12-16 10:37:48 作者: 河南9岁孤女

  近日,河南郑州9岁女孩陈蔓因无法偿还父亲欠下债务,法院对其发出限制消费令,成为“老赖”。此事引发社会关注。12月16日凌晨,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官方发布《致歉声明》。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表示,法院已对案件进行了复查,郑重地对大家说一声:“我们错了!”金水法院指出,对未成年人发出限制消费令不符合相关立法精神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是错误的。该院已依法解除了限制消费令。

  河南9岁孤女成老赖 法院:我们错了

  据媒体此前报道,8年前,陈蔓生父因赌博欠债杀害她的生母和外婆,被判处死刑。父亲作案后卖房,买主王某支付55万元购房款,但房子没能过户。王某后将房产继承人陈蔓告上法庭,要求判令合同无效,归还卖房55万元,获法院支持。因陈蔓未归还,法院向其发布限制消费令。

  以上就是【河南9岁孤女成老赖 法院:我们错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