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 部分地区为何“拉闸限电”?该如何去应对??

2020-12-18 17:01:32 作者: 新华社: 部

  日前,一则“新华社: 部分地区为何“拉闸限电”?”引发关注。据悉,对于这些地区的供电情况到底怎样?为何限电等问题,新华社进行了调查。

  对于部分地区“拉闸限电”一事,国家发展改革委回应称,首先是工业生产快速恢复拉动用电增长。湖南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个百分点。江西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1至11月份同比增长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7个百分点。浙江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位居全国第五;1至11月份同比增长4.8%,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多。

  新华社: 部分地区为何“拉闸限电”?

  二是遭遇极寒天气,进一步增加用电负荷。12月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江西气温异常偏低。这些地区采暖以电力为主,进一步加剧电力消耗。

  三是外受电能力有限和机组故障增加电力保供困难。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该如何保障电力需求?

  从长远来看,将指导各地和电力企业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各项工作,提高发电能力,优化运行方式,多渠道增加电煤供应,及时协调解决电煤运力,切实保障电力需求。对一些确实存在短期电力供应缺口的地区,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以上就是【新华社: 部分地区为何“拉闸限电”?】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