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被女友父亲杀害焚尸 案件具体什么情况?

2020-12-24 14:56:25 作者: 19岁小伙被

  据媒体报道,2017年1月15日,辽宁阜新19岁小伙张宇应女友父亲蔡某之邀见面,此后他的家人再未能联系上他,报警后也一直无结果。2020年3月24日,经阜新市清河门公安分局侦办,张宇在与蔡某见面当日就已被其杀害并焚尸掩埋。2020年12月10日,阜新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阜新市中院提起公诉,指控蔡某犯故意杀人罪、刘某犯窝藏罪。

  据阜新市公安局官方微信12月2日消息,2017年1月18日,清河门公安分局接到群众刘某报案,称其子张某某失踪,并怀疑张某某很有可能是被其女朋友的父亲蔡某某杀害。接到报案后,清河门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然而由于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和被害人尸体,案件一直没有取得进展。

  2020年,清痕缉凶专项行动部署后,该案件被市公安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刑侦支队联合清河门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积案攻坚。经过对张某某失踪后,先后有人冒充张某某给其父母发短信、邮寄物品等关键线索进行梳理分析,案件取得重大突破,专案组于2020年3月24日将蔡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如实供述了杀害张某某并焚烧掩埋尸骨的犯罪事实。

  起诉书显示,蔡某于2020年9月12日被逮捕。经阜新市检察院查明,殁年19岁的张宇与小蔡系男女朋友关系,2017年1月15日上午9点,蔡某约张宇谈小蔡与张宇恋爱关系一事,见面后,蔡某与张宇一起吃饭。下午1点,蔡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将张宇载至西河套铁路桥东侧大堤,二人发生争执后撕打在一起,蔡某持扳手击打张宇后脑勺致其死亡,后将张宇的尸体带到附近的地里,将其尸体、小米手机等随身物品用三轮摩托车汽油点柴火进行焚烧,蔡某将张宇遗骨、手机主板、硬币装入塑料袋,后将骨灰抛洒在路旁。同年3月左右,蔡某将张宇遗骨捡回装入塑料袋,埋在清河门区西河套铁路南东侧大堤树林中的一棵大树下。经鉴定,焚烧后的骨骼碎片与刘女士夫妇系亲生关系。

  检方称,刘某明知其丈夫蔡某杀害张宇一事,为掩盖蔡某的犯罪事实,制造张宇活着的假象,其冒充张宇多次给张宇家人发送短信,从上海给张宇家人邮寄香烟、茶、丝巾和1000元等,导致张宇家人误认为张宇尚在人世。

  阜新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蔡某刑事责任,刘某明知蔡某犯罪帮助他逃匿,应以窝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已向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以上就是【19岁小伙被女友父亲杀害焚尸】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