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问河北疫情:谁是河北1号病人 究竟怎么回事!?

2021-01-06 16:16:17 作者: 六问河北疫情

  【六问河北疫情:谁是河北1号病人】日前,一则“六问河北疫情:谁是河北1号病人”引发关注。据悉,1月5日,石家庄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全市范围内将启动核酸全员检测。

  谁是河北“1号病人”、传染源来自哪里?六问河北疫情,依然没有得到确定的答案。

  1.河北“1号病人”是谁?

  当前,已采集首例确诊病例咽拭子样本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全基因测序。不过,“1号病人”是谁,尚未公布。

  2.传染源来自哪里?

  1月5日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目前发现,河北疫情中的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很可能为欧洲输入。石家庄传播的病毒与邢台南宫高度同源,南宫市的病例与石家庄流行病学联系,可能是同一起病毒传播所致。

  然而,从目前发布信息来看,传染源来自哪里仍然不能确定。

  3.感染传播链条是否明晰?

  由于河北疫情通报并未完全公布确诊患者与无症状患者详情,传播链条目前仍未可知。

  4.部分医院停诊,是否发生院内感染?

  截至1月6日凌晨,河北已有8家医院公布最近就诊公告。由于河北疫情通报并未完全公布确诊患者与无症状患者详情,是否发生院内感染还需等待官方通报。

  5.婚宴、村集体活动是否导致聚集性疫情?

  从已公布新冠患者轨迹来看,3例确诊病例曾参加到正定机场北路的欧景生态园参加婚礼。是否发生聚集性传染事件还有待官方通报。

  6.石家庄是否限制进出?

  当前,石家庄暂未发布封城信息。但已有不少小区向居民告诉健康时报记者,三天内不进不出,全力进行核酸检测。

  以上就是【六问河北疫情:谁是河北1号病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