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领途汽车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长城汽车持股比例多少?

2021-02-04 15:53:09 作者: 和领途汽车相

  企查查APP显示,目前领途公司大股东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立平,持股59%;其次第二大股东便是深圳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5%。

  领途汽车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1.33亿元。该公司前身河北御捷车业,主营低速电动车,累计销售低速电动车30余万辆。

  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迭代的演进,领途汽车快速倾颓。据媒体报道,截至去年6月,公司总资产已经降至9.86亿元,而负债则攀升至11.89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02亿元,资产负债率也攀上120.50%。

  有内部人士透露,2021年领途汽车已经快速开启实质性重整工作。

  1月5日,该公司就已经发布投资人招募公告,并接受意向投资人咨询和尽职调查。在公告规定的报名期限内,北京投资人北京蓝雀灵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蓝雀灵”)向管理人报名并提交了重整投资方案,并被最终确定为重整投资人。

  据悉,领途汽车重整牵涉到不少产业链条上A股公司。亿纬锂能原本确认普通债权金额为3223.44万元,不过调整后普通债权金额增加到5567.77万元,同时还有3012.28万元的临时债权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