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农村娶媳妇要花百万 这是什么情况??

2021-02-14 18:51:20 作者: 一些农村娶媳

  14日,#一些乡村娶媳妇要花百万#备受热议。音讯称,这个春节假期,不少适婚青年面临着亲友的魂灵三问:“找对象了吗?有适宜的吗?啥时候成婚?”而在一些乡村里,娶媳妇居然要花百万?

  日前,据了解,记者造访多地发现,房、车、彩礼等新“三大件”花费少则五六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成为一些乡村适婚青年背不动的“三大山”。

  不少乡民反映,近年彩礼行情快速飙升,从一两万元敏捷进步到现在的十来万元。在晋北一些区域,彩礼有152800元、131400元等说法,谐音“要我两家发”“一生一世”。

  据泄漏,快速城镇化导致很多乡村人口进城。与男青年比较,女青年留城成婚较为简单。晋北某村第一书记说,近五六年,村里嫁到外面的女孩有八九个,但一个外地媳妇也没娶回来。

  因而,成婚本钱高,也易给婚后的家庭关系埋下危险,对艰苦奋斗、孝顺父母等传统道德观念形成不小冲击。

  对此,专家表明,缩小城乡距离、区域距离才是治本之策。

  以上便是【一些乡村娶媳妇要花百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