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医生用麻醉药捂晕自己后道歉 事件具体什么情况?

2021-02-17 10:57:56 作者: 网红医生用麻

  日前,“佛山23岁新入职女职工酒店内逝世”一案引发重视,媒体报道“女孩被下药”“作案方法国内罕见”后,警方尸检判定书中“七氟烷中毒”的细节引起了科普博主们的评论。关于七氟烷能否“一捂就晕”,微博博主@妇产科的陈大夫以为可行,但@江宁婆婆、@科学未来人 和很多麻醉科医师均持否定态度。没想到,为了保住自己的专业形象,@妇产科的陈大夫竟用七氟烷做试验,将自己捂晕,现在相关视频已删去,其微博已封闭。

  在被网友指出七氟烷是“控制药”后,2月16日下午,@妇产科的陈大夫通过老友发文抱歉称“错了便是错了”,自称已报警自首,但差人奉告其七氟烷并非“控制药品”。让她找家医院当医疗垃圾处理,处理好了再向警方报告,警方会跟进这件事。

  陈大夫写道,“通过这件工作,我也反思了一下自己的行为。我觉得我的重视点自身就错了。我应该把重视点放在个人为什么能这么容易获取到七氟烷这件事上,而不是七氟烷的麻醉作用。我也建议我们跟我一同,把重视点放到七氟烷的流通渠道上来,呼吁有关部门将七氟烷这种有迷药作用的吸入性麻醉剂,一同参加至控制麻醉药品中。”

  以上便是【网红医师用麻醉药捂晕自己后抱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