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院士”后再现”黄金院士” 当选院士有何要求??

2021-02-20 11:38:05 作者: “白酒院士”

  【“白酒院士"后再现"黄金院士"】日前,一则““白酒院士"后再现"黄金院士"”引发重视。据悉,白酒院士后,山东黄金董事长也入围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我们纷繁质疑:中选院士的条件是什么?

  据了解,2月5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官网发布了《关于2021年我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提名人拟引荐目标的公示》,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民位列11名提名人之一。

  据称,“白酒院士”之后又有“黄金院士”,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被曝出入围我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此音讯瞬间使网友议论纷繁。

  问题来了,中选院士有何要求?增选院士是否有职业等约束?中选院士又有哪些规范和条件?

  早在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0日,我国工程院官网发布的《我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作业实施办法》提出,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作出严重的、创造性的成就和奉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我国国籍的正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平等职称的专家,可被提名为院士提名人(以下简称提名人)并中选为院士。

  因而,依照《我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作业实施办法》,院士增选需求经过提名、确认提名人、院士评定和推举等增选程序。提名人可独自经过院士或有关学术团体提名。

  以上便是【"白酒院士"后再现"黄金院士"】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