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为什么改名国龙茅台?信阳毛尖公司简介

2021-02-20 15:30:51 作者: 信阳毛尖为什

  前两天,港股上市公司信阳毛尖发布公告,董事会主张把“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的中文称号改为“我国国龙茅台集团有限公司”。音讯一出股价接连上涨,涨幅超越40%。

  天眼查数据显现,信阳毛尖开始在港股上市时所用称号为东君化工集团,于2000年十二月7日在开曼群岛注册建立,并于2001年5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上市一年后,于2002年十月18日更名为大庆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2007年5月又改名为我国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到二零一八年十一月2日,我国天化工的称号被正式更改为信阳毛尖。随即更改的还有公司标志、公司网址。

  此次更名,源于信阳毛尖(我国天化工)对名为Xinyang Maojian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 这一公司的收买。这家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建立的公司,包含了我国信阳毛尖集团、信阳毛尖海外开展有限公司、信阳毛尖茶叶(深圳)有限公司等一众隶属公司。

  媒体曾报导该集团主席陈昱表明,董事会以为我国茶事务将成为集团未来首要收入及赢利来历之一,因而主张将该公司现有称号更改为“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以匹配集团未来开展并期望完成绿色开展转型。

  但信阳毛尖的大志很快被实际打败。二零一九年信阳毛尖录得亏本约6.98亿港元,其在年报中称,“海外交易影响,本年度内茶叶分部遭受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