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比特币兴起反映美国衰落 美元将不再重要?

2021-02-20 15:23:01 作者: 英媒称比特币

  比特币连续近几日的强力上攻态势,18日再创新高,一举站上52000美元的前史高位。依据美国专业数字钱银媒体CoinDesk的实时数据,到北京时间18日18时,比特币已从当天上午52621.84美元的最高点滑落,但仍坚持在52000美元关口上下。

  作为全球最大的加密钱银,比特币在二零二零年十月初只要1万美元的价格水准,上一年十二月份跃上2万美元后忽然加快上飙,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价格翻了一番有余,到达5万美元。依据现在的价位,自年头以来,比特币上涨约80%。这样的趋势令一些职业人士看好比特币的发展前景。比特币多头、数字财物办理公司Morgan Creek创始人庞布里亚诺17日斗胆猜测,从长时间来看,比特币将涨至100万美元,并成为全球储藏钱银。

  不过分析师关于如此炽热行情下比特币走势的可继续性发出了正告。路透社18日称,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关于比特币上涨的动因提出质疑。他们以为,比特币这轮涨幅首要是由个人出资者资金推进的,由于组织出资人流向首要信任及期货商场的资金总计仅110亿美元。而散户资金的流入或许也扩大了组织的资金流。因此,比特币现在的价格水平难以为继。

  别的一些商场组织依然坚持着对比特币的置疑情绪,瑞银财富办理首席出资官主张出资者不要将继续上涨视为加密钱银的“干流意向”, 由于加密钱银并不是一种钱银,主张出资者在出资之前坚持慎重。他还正告称,现已具有内部付出生态系统的渠道企业不会参加这轮加密钱银潮。

  英国媒体宣布谈论文章以为,比特币鼓起反映出美国的式微。文章称,比特币被张狂炒作“正在正告接下来产生的十分严重的地缘政治改变,一个新世界次序的前期信号,即美国和美元将在这个新次序中扮演将不再重要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