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将率团参加海峡论坛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08 11:42:07 作者: 王金平将率团

  今年“海峡论坛”将于9月中旬举办,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有意赴厦门参加,但台湾陆委会抛出所谓“三禁止”,并搬出“国安五法”与“反渗透法”劝阻民众,在岛内引发激烈争论。

  据台湾《联合报》7日报道,第12届“海峡论坛”将于本月20日登场,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有望代表国民党率团赴厦门参加。王金平6日赴国民党全代会时表示,还没有和党中央做最后决定,但他个人愿意在现在两岸紧绷的时刻,为两岸和平交流做出贡献。针对陆委会建议民众不要参加,他则表示,“我们走该走的路”。有记者询问王金平“若有机会赴厦门,想和对岸表达些什么”,他回应称,大家互相关心、互相释出善意,营造两岸和善的气氛。国民党主席江启臣7日称,对于是否与大陆进行“海峡论坛”,党中央还在讨论当中,待确定后会跟大家报告。

  以上就是【王金平将率团参加海峡论坛】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