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扣押黄金26年公安部发话 究竟怎么回事?如何处理?

2021-02-22 17:42:18 作者: 警方扣押黄金

  22日音讯,“警方扣押黄金26年公安部发话”引网上重视。据悉,甘肃一商人的10斤黄金被警方违规扣押26年。近来公安部发话:责令青海省公安厅返还五千余克黄金。

  据媒体音讯,2月22日,从甘肃籍商人马光芒的代理人处得悉,2月18日,公安部作出公赔复决字[2021]1号刑事补偿复议决议书(以下简称:《复议决议书》),责令补偿义务机关,即青海省公安厅在收到《复议决议书》之日起60日内向马光芒返还黄金5183.496克(足金)。

  《复议决议书》显现,本机关以为:依据《国家补偿法》第十八条规则,违法对产业采纳刑事扣押办法的,受害人有获得补偿的权力。本案中,青海省公安厅处理马光芒涉嫌贩卖黄金案,将涉案黄金扣押后交售给当地人民银行,但由于未供给原始办案依据,无法证明扣押和交售涉案黄金的合法性,应当视为违法扣押。对马光芒要求返还扣押黄金的建议,本机关予以支撑。

  据悉,马光芒于22日上午收到《复议决议书》,现在正在考虑是否遵守该决议。

  此前音讯

  1994年8月,青海省公安厅将马光芒抄获,以为其涉嫌贩卖黄金决议对其收容审查。次年1月17日,青海省公安厅免除对马光芒的收容审查,未追查刑事责任或许作出其他处理决议。在办案过程中,青海省公安厅对马光芒带着的黄金予以扣押,后将扣押的黄金交售给中国人民银行青海省分行。二零一六年5月21日,马光芒向青海省公安厅恳求刑事补偿,恳求青海省公安厅返还违法扣押的黄金7800余克。青海省公安厅收到该恳求后未依法作出决议。马光芒不服青海省公安厅逾期未作决议,向公安部恳求刑事补偿复议,恳求依法作出补偿决议。

  以上便是【警方扣押黄金26年公安部发话】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