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富豪榜中国占多少?中国富豪数量排名首位

2021-03-02 15:51:32 作者: 2021全球

  胡润研究院今天发布《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润全球富豪榜》(Shimao Hong Kong Zhuhai Macao Port City · 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21)。上榜企业家财富核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接连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本年共有来自68个国家、2402家公司的322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

  2312人的财富添加了,其间610人是新面孔。635人的财富削减,有194人落榜。32人逝世。282人的财富坚持不变。平均年龄为65岁。

  我国以105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先于美国,添加259位,而美国有696位,添加70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明:“虽然遭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本年的财富涨幅是曩昔十年来最大的。曩昔一年,股票市场的昌盛和很多的新上市公司每周都造就了8位新的十亿美金企业家。”

  “财富发明的速度令人震惊。在电动汽车热潮的推进下,三个人在一年内添加了超越500亿美元,其间以埃隆·马斯克为首,添加了1510亿美元,而电商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和拼多多的黄峥各自添加了500亿美元。依照这个速度,估计在未来5年内,将有50多人打破1000亿美元大关。”

  “在曩昔的一年里,我国新增的新面孔比国际其他国家加起来的还要多,并且远远超越了美国。虽然与美国打了贸易战,但我国新增了25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成为国际上第一个具有1000位已知十亿美金企业家的国家,有1058位,超越了排在这以后的美国、印度和德国三个国家的总和。在曩昔5年里,我国新增了490位十亿美金企业家,而美国为160位。”

  “亚洲的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也许是几百年来初次超越了国际其他地区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