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取消英语主科地位 这是怎么回事?什么原因?

2021-03-04 15:51:29 作者: 委员建议取消

  【委员主张撤销英语主科位置】4日音讯,本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将主张变革责任教育阶段英语的必修课位置。

  委员主张撤销英语主科位置

  “为了学英语,学生和家长耗费了许多的时刻和精力。可是跟着经济社会发展,英语真的有这么重要吗?”许进指出,在美国,大学毕业生一般能把握3万至5万个单词。在我国,把握4千个单词就可以经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为了上重点中学,许多小学生取得了相当于大学英语4级考试或许更高档的英语考试证书。英语教学课时约占学生总课时的10%,但英语只对不到10%的大学毕业生有用。效果应用率低,课程设置不普惠。

  针对以上景象,许进主张,变革在责任教育阶段由国家出资、全体学生必学英语(外语)的现状。“在责任教育阶段,英语等外语课程不再设为与语文和数学平等的主课,添加素质教育课程占比;不再将英语(或外语)设为高考必考的科目;制止责任教育阶段学生参与非官方的各种外语考试。”许进这样说。

  以上便是【委员主张撤销英语主科位置】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