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现本土疫情 假期能安心出行吗 专家如何解读?

2020-12-17 11:06:31 作者: 多地现本土疫

  12月以来,四川、黑龙江等地接连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引发社会关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山东胶州、四川成都、内蒙古满洲里、黑龙江东宁、绥芬河、新疆吐鲁番,这6个地方先后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引发公众对元旦春节出行的担忧。

  多地现本土疫情 假期能安心出行吗

  对于春节期间的疫情传播风险,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分析称,在今年国庆期间,也曾遇到过大规模的人员流动,算是做过一次压力测试,事实证明,只要防控措施得当,风险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曾光认为,虽然春节期间人员大流动,但只要人群中没有感染者,就不会发生传播范围较广的重大疫情。从这个角度上讲,春节期间大家回家过年是没问题的。但今年过春节肯定还是不鼓励互相串门,或大规模的室内聚集。

  以上就是【多地现本土疫情 假期能安心出行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