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欢迎回家! 为你骄傲!!

2020-12-17 10:35:14 作者: 嫦娥五号,欢

  【嫦娥五号,欢迎回家!】历经23天,嫦娥五号携带2千克月壤样品在四子王旗预定区域成功着陆!

  据媒体17日报道,今日1时59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返回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标志着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圆满成功。

  嫦娥五号,欢迎回家!

  嫦娥五号(Chang'e 5),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是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发射的月球探测器,也将是中国首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月球探测器,为中国探月工程的收官之战。 [1-3]

  2020年11月24日,中国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并将其送入预定轨道 [4] 。11月24日,嫦娥五号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 [5] 。11月25日,嫦娥五号完成第二次轨道修正 [6] 。11月28日,嫦娥五号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7] 。11月29日,嫦娥五号从椭圆环月轨道变为近圆形环月轨道 [8] 。11月30日,嫦娥五号合体分离 [9] 。12月1日,嫦娥五号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着陆 [10] 。12月2日,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完成了月球钻取采样及封装 [11] 。12月2日,嫦娥五号完成月面自动采样封装 [12] 。12月3日,嫦娥五号上升器将携带样品的上升器送入到预定环月轨道。 [13] 12月6日,嫦娥五号上升器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将样品容器转移至返回器中 [14] 。12月6日12时35分,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与上升器分离,进入环月等待阶段,准备择机返回地球 [15] 。12月8日,嫦娥五号上升器受控离轨降落在预定落点 [16] 。12月12日,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实施第一次月地转移入射 [17] 。12月16日,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二次月地转移轨道修正 [18] 。

  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着陆地球 [19] 。

  以上就是【嫦娥五号,欢迎回家!】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