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集结加拿大边境?辟谣 到底是什么情况?

2020-12-17 11:01:16 作者: 中国军队集结

  近日,一则“中国军队集结加拿大边境?辟谣”引网上热议。据悉,美网友日前传言“有5万中国军队集结加拿大边境”。美媒辟谣称照片是美军,这种阴谋论的胡言乱语一点也不好笑。

  据媒体报道,当时时间12月16日,美国一个推特用户谣传称,数以万计的中国军队正在美国缅因州与加拿大边境集结集结,上周在密歇根州坠毁的F-16战斗机就是被中国击落的。并且还附上了图片。

  而针对“中国军队在美加边境集结”一事,缅因州当地官员辟谣称:“杰克曼镇里还有附近都没有发生过军事冲突。”除此之外,缅因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陆军少校卡尔·兰姆对于是否有中国军队驻扎在美加边境时,回应称,缅因州国民警卫队并不知道有这样的部队调动。

  总结来说,该谣言有两处错误。一是加拿大境内没有中国军队;二是坠毁的F-16战斗机来自威斯康星州,是在例行训练任务中坠毁的,而不是被击落。

  所以,中国军队集结加拿大边境?这简直是大大的谣言!!

  以上就是【中国军队集结加拿大边境?辟谣】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