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上山采蘑菇被困,平谷消防员成功救援

2020-10-02 17:26:44 作者: 六旬老人上山

10月2日上午,在北京平谷区东高村镇大庄户南山,一名六旬老人在山上采蘑菇时,因雨天路滑,被困一处100米左右高的陡坡。平谷消防指战员利用绳索等救援装备安全护送老人下山。

平谷区消防救援支队提供照片

10月2日9时58分,北京市平谷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119指挥中心调派,位于平谷区东高村镇大庄户南山,有位六旬老人在登山采蘑菇途中,因雨水过后路面湿滑,被困于离地面100米左右的陡坡上,由于现场砂石松软,被困人员不敢下山,急需消防救援人员协助其下山。

接到调派命令后,和平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0人赶赴现场,同时迅速联系公安、医疗和当地村委会到场协同处置。

10时35分,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山脚下,根据现场山体结构和被困人员状态,迅速作出救援方案,携带绳索、安全带、防坠落部件等救援装备,从侧方登山营救被困人员。11时3分,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附近,指挥员根据现场地形和环境,下令搭建救援安全点,利用绳索等装备从高空接近被困人员实施救助。

11时45分,救援人员成功护送老人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