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分火急!男子看钓鱼突遇洪水被困河中孤岛 消防员国庆上演“火线营救”

2020-10-02 16:40:54 作者: 万分火急!男

我在岗位上【万分火急!男子看钓鱼突遇洪水被困河中孤岛 消防员国庆上演“火线营救”】2020年10月01日18时11分,海南省保亭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位于保亭县新政镇粮食局附近一人被困河中,情况紧急,保亭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当天18时3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现场为一群众因下雨河水暴涨,被困在河中孤岛突出石头上,两边水流湍急,水下情况不明,情况万分危急,若不及时处置,一旦再连续降雨,河水继续上涨将威胁被困者生命安全。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分组展开救援,一组利用机动链锯和砍刀等工具开辟救援场地,一组负责架设移动照明灯组和现场通信设备,一组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到河对岸设置横渡支点,一组利用抛投器抛投架设横渡绳实施救援。经全体救援人员一个多小时奋战,被困者于20时20分被抢救至安全地带。经询问,被困人龙某,保亭新政镇人,现年58岁,下午五点左右,龙某到家附近河岸边看朋友钓鱼,下午5时50分许,河水突然暴涨,他同其他两名钓鱼人员迅速往河岸高处逃离,龙某在奔跑过程中被水流冲倒,所幸被洪流冲到河流中央方向的突石处,爬上突石,岸边路人发现后打电话报警,才得以逃生。 消防部门提醒您:暴雨天气,请勿在河边及低洼处停留,防止突遇洪水或塌方的事故发生,遇到洪水不要慌张,应小心迅速向高处逃离,并拨打119电话等待救援。全媒体记者翟小功 通讯员 黎家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