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过双节|小区物业经理朱满富:员工休息,业主度假,我要守好家

2020-10-02 16:42:04 作者: 我们这样过双

来源:舟山日报-舟山网

昨天一早,普陀区海林名桂苑小区物业经理朱满富就来到小区,上班第一件事,小区角角落落巡逻一遍。今年60岁的朱满富从事物业行业11年,基本上每年节假日都会加班坚守。

昨天值班没多久,60多岁的业主刘阿姨着急地跑到物业,向朱经理求助。“阿拉少收顾客100元钱,可咋办?”刘阿姨在小区外商铺开了一家超市,今天有人来超市买礼品,本应收240元,但只收了140元。“你先别急,我帮你查查看。 ”朱经理马上通过小区监控查找线索,很快发现,顾客是来小区某户人家走亲戚的。找到顾客,讲清楚,拿回100元,刘阿姨连说感谢。

“爸爸,我们一起去青岛玩几天吧? ”早在多天前,女儿便邀请爸爸国庆出游。

“你们去吧,我需要加班。 ”朱满富像以往一样回答。

“节假日,更需要我加班,这是责任。遇到紧急情况,我必须第一时间到场紧急处理。”朱满富说,节假日员工都要好好休息,业主又出门的多,自己必须坚守岗位,确保小区安全和秩序才心安。

早在前几天,朱满富就切换到“节假日工作模式”。在小区群里发消息,提醒大家外出游玩注意安全,关好家中水、电、气开关,并留下了物业办公电话和自己的手机号。

“必须留我的手机号。”朱满富心里清楚,遇到紧急情况,尽快打通自己电话最要紧。

节假日值班,一点也闲不下来,还要随时预防突发状况。去年国庆小长假,台风“米娜”来袭,海林名桂苑小区也受到影响。

小区依山而建,地势较高,但5号楼因电梯井下铺设的一截污水管堵塞导致电梯进水。险情发生后,朱满富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带领同事第一时间将电梯升顶,抽离积水,并修改管道走向。后来,小区地下车库又因抽水泵坏掉而危在旦夕,物业立即启用应急水泵加紧抽水……

今年,在防疫+创城模式下,朱满富“打鸡血”连轴转,管好小区的方方面面,还义务帮扶其他小区。“我们朱经理做得很好,尤其是他的亲情化服务。”昨天采访中,一位小区业主见记者采访主动攀谈。

日常工作中,朱满富特别留意小区居民的日常需求,并寻找解决方案。了解到部分居民需要通下水管道后,他就趁师傅操作时偷偷学习方法,网上买了器材,居民需要随叫随到免费服务。遇到老年人求助寻找掉在地上的针后,他就买了一大块磁铁备着……物业服务中心的架子上,摆满了类似的服务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