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表一览 2021国债发行时间利率

2021-03-08 13:57:42 作者: 2021国债

  据财政部网站3月5日音讯,2021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发行,发行期为2021年3月十日至3月19日。第一期和第二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种类,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8%,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97%,最大发行额120亿元。依据发布的国债票面年利率,市民假如别离认购10万元3年期、5年期国债,持有到期收益别离为11400元和19850元。

  据财政部官网“2021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显现,本年的储蓄国债将从3月至十一月份总共发行9批,每批次均组织3年期和5年期各一期。其间4批为凭证式储蓄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5批为电子式储蓄国债,每年付息一次。

  据了解,储蓄国债(凭证式)因其安全性高、起卖点低(人民币100元)、收益较高级特色,能够满意长时间储蓄性的出资需求,在个人出资理财商场也备受喜爱,特别是深受中老年出资者欢迎。储蓄国债(凭证式)作为我国国债系统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国债种类,对我国筹措财政资金和保证国家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需求提示市民留意的是,不同于电子式国债既能够在银行货台购买,也能够经过网银购买,储蓄国债(凭证式)出资者需在发行期内持自己有用身份证件,依据公示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中信、兴业、西安银行等银行网点货台处理认购。